在這 很多餐都以啃得雞果腹
不過也吃了幾次很"特別"的餐


一 湘菜餐廳
這天老闆說他還沒請過深圳office的同事吃飯
於是我們幾個人搭了兩台黑車(就是沒掛計程車標誌的私家車)
到了一家算蠻大的湘菜餐廳
光看著菜單  我們就不知道如何點菜
於是大陸同事幫忙點了幾道
老闆興致勃勃的點了一道"椒鹽X蝦"
然後我就想點個最簡單的青菜好了
裝著熟練問服務員說 你們有哪些青菜呢
服務員快速的念了十來個青菜
聽的我當場傻眼
完全聽不到什麼空心菜、高麗菜之類的
只有什麼莧菜、娃娃菜 ....
後來才知道大陸把空心菜叫通菜
所以就點了一道通菜
點完菜後 菜一道道上來
等到"椒鹽X蝦"上來  
my god~~
這根本是"椒鹽蠍子"吧
沒見過蝦子顏色這麼深  有這麼硬的殼  還有鉗子的
我自然是放棄了這道菜的使用權
接著 通菜上來了
整把空心菜都沒切   直接下鍋炒來吃
原來大陸這邊青菜是不切的
所以大家下次去記得要請師傅邦切一下

最後五個人吃了一百八十幾塊 
在那邊算是中等價位


二   咖啡廳
在那兒去了兩間不同的咖啡廳吃飯
吃的東西不特別 簡餐之類的
特別的是那兒的咖啡廳   一定要搞的黑黑的
讓你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
不是黑就有氣氛啊

一個人平均吃50塊
算是貴的了

三   小肥羊
跟同事去吃了一次小肥羊
沒吃過台灣的小肥羊
不過大陸的小肥羊真是大鍋
口味很重
隨便點個魚餃豆腐就上來一大盤
害我跟同事兩個女生吃到快兔了
說實話 除了份量特多這個優點外 實在是不怎麼好吃
而且吃完以後全身上下從頭到腳都是那個味
讓出差只帶了三件褲子的我 當場報廢一件

一個人大概花45塊
(有拍照片 但在同事那 下次再補)


結論 台灣東西真好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Lee 的頭像
    nicoleLee

    Alt@小角落

    nicol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