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c6f530  

話說勇敢印章這周就集到我跟阿承約定好的10個了,上周末就先偷偷地買了一台小車車,想了想直接拿給他好像有點無聊,於是媽媽我就設計了一個尋寶遊戲,怎樣的謎題是一個四歲小孩懂得呢?

於是乎我印了家裡的平面圖,剛好手邊有小七的可愛DM,就把它貼在外面,加上用過面紙的厚紙板,就完成了以上的藏寶圖,搭配手繪提示小圖卡4張,就完成了!

c14d750  

我先將2/3/4的圖卡藏到指定地點,再將小車藏到藏寶地點,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尋寶遊戲。

首先,我先告訴阿承今天要尋寶遊戲的理由,當然是因為要獎勵他上學很勇敢,然後跟他一起數印章,念每個印章的理由給他聽~

bba9b10  

接著講解規則,然後給他第一個小提示!!

bb4a2c0  

當他拿到第一個香蕉圖案的提示,他問我是要找黃色的東西嗎? 我問他家裡哪裡有香蕉,他說餐桌沒有,我就提示他,是睡覺的時候用到的,他就說他想到了,房間有,然後我就說,我們去看看吧~

bb32340

 

拿到第二個提示小圖卡!! (接下來他就會玩了)
 c1c8690  

第二個圖卡上寫了三個英文字 - DVD,他唸了D然後看著我,我說那是V,然後他就唸出來DVD,就說我知道了!! 馬上就要跑去客廳的DVD那邊,我才發現我犯了個錯誤,因為我是把替三個提示放在DVD片的地方,所以趕快提醒他,可能是放在放DVD的地方~~(呼~~還好)

c1cada0  

於是他找到了第三個提示,第三個提示一看,上面畫了琴鍵,他馬上就衝去鋼琴那邊~

c1f2810  

找到了第四個提示,鞋子,他本來還要衝去鞋子那,不過其實那邊沒東西了,接下來就是要在平面圖上標出找到東西的地點來連線(下次應該把藏寶圖放在第四個地點)

bb007c0  

根據藏寶圖的提示,請他連線,不過他畫的歪歪的,所以對不到我放的地點(下次要用尺啦),媽媽我幫他修正後,他就找到寶藏了~~

bc46a10  

fe7f5c0  

尋寶大成功喔~~寶藏就在阿承的左手上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Lee 的頭像
    nicoleLee

    Alt@小角落

    nicol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