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日本吃到了好吃的漢堡排,加上阿承也很喜歡吃,於是就想來自己動手做做看。    

我看網路上的食譜需要:

漢堡肉原料:
牛絞肉7 :豬絞肉3
洋蔥丁少許
日本山藥泥適量(白色那種,不會氧化的)
牛奶適量

醬料:
柳橙汁1:檸檬汁1:味霖1:醬油1
少許鰹魚粉

page-hanberger.jpg

我去超市的時候,已經有賣調味好的牛肉漢堡泥跟豬肉漢堡肉泥,於是我就買了兩球牛肉,一球豬肉回來,因為裡面已經調味過了,所以我在做的時候,就把三球混在一起,加入適量牛奶,讓他不要這麼乾,本來想加山藥的,但日本山藥一次就要買一大根,大概50cm吧,不知道要吃到民國幾年,所以我就沒放了。

然後把肉重新塑型,放入煎鍋,兩面煎的有點焦(好像有點太焦),然後調配醬汁,再把漢堡排跟醬汁放進鍋中煨煮一下,起鍋盛盤。

 

心得:
漢堡排本身還OK,但我想要讓他更軟一點,因為是要給小朋友吃的,不知道跟沒有加山藥泥有沒有關係,至於那個醬汁,有點太酸了,我還特地少放了點檸檬汁,看來要多放點味霖,少放檸檬跟柳橙汁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icoleLee 的頭像
    nicoleLee

    Alt@小角落

    nicole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